居有钱

这个人已经开始磕SD了……

【巍生/井生】如果可以重来 13

    屋漏偏逢连夜雨,祸总是不单行。


    沈巍正在犹豫要不要把井然来找自己的事情跟罗浮生开诚布公谈一谈的时候,收到了弟弟沈面发来的一张照片。


    那是一张两个男人暧昧相拥的照片。


    “哥啊,我也不是有意的,偏偏叫我碰上了,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就顺便偷拍了一张,不谢。” 


    沈巍握着手机的手控制不住的加力,像要把它捏碎。


    “我爸他就是个老古董……”


    “我怕他一时接受不了……”


    罗浮生的话回放在沈巍的脑海里。




    接到沈巍说要见一面的电话时,罗浮生正在罗诚家里躺尸。他一个激灵蹦起来,心想坏了,该不是被发现了什么。


    罗浮生急急忙忙赶到沈巍家时,沈巍正安静的坐在沙发里一动不动,手机摊在面前的桌上。


    那瞬间罗浮生只有一个念头,在沈巍开口前主动坦白并承认错误。


    这种事情,顺序不一样,性质也就不一样了。


    “浮生,我有话问你。”沈巍微微起身。


    “不,巍巍,让我先说。”罗浮生走过去双手放在沈巍肩上,让他坐好。刚刚还慌慌的,此刻反而平静了。


    罗浮生就这样坐在沈巍腿边的地上,背挺直的看着前方,将那天遇到井然的事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巍巍,对不起!”罗浮生把头埋进了臂弯里。


    沈巍万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一时气血上头,猛的站起,一脚踹在面前的矮桌上。


    “巍巍!”罗浮生有些害怕他做出什么更大的动作,赶紧站起来死死的抱住了沈巍。


    “难怪井然会这么理直气壮的到我面前示威。”沈巍咬牙切齿。


    “你说什么?然然哥去找过你?他跟你说了什么?”罗浮生意外的连续发问。


    “还能说什么?无非就是让我不要阻碍你们罢了。”


    “然然哥怎么这样!我都叫他不要来找你了。巍巍,这真的不是我的意思。”


    沈巍直视着罗浮生的眼睛好一会没说话,罗浮生心里直犯怵。


    良久,沈巍才平复了情绪,缓缓开口。


    “曾经我很笃定我们之间的感情,可自从井然出现后,这种笃定就开始塌了。尤其是井然出现在我面前,我就知道事情不会简单了。你现在又告诉我你们竟然……罗浮生,这就是你之前一直不肯和我见家人的原因吗?你心里一直都没放下他还对他抱有希望对吗?”


    “不,不是,这是两码事……”罗浮生慌乱的解释,在沈巍看来根本没有信服力,况且……


    沈巍拿起手机翻出那个照片,放到罗浮生眼前。


    “你一直跟我说怕你爸思想古板,接受不了我们这样的关系,怕刺激到他,所以不想跟家人坦白。竟然连这个也是骗我对吧?”沈巍的眼角渐渐噙满泪水。


    罗浮生看着照片上罗勤耕和迟瑞拥抱的画面,一时百口莫辩。尽管不是因为井然才编了这么一个不想见家人的理由,但现在说什么也没有意义了。


    “巍巍,我不带你见我家人真的不是因为井然,况且井然回来之前我就这样了不是吗?”罗浮生也不知怎么了继续挣扎着解释。


    也许,能少一件罪状就少一件也是好的吧。


    “无所谓了,浮生,不管是不是因为井然对我来说都是欺骗。又或者是,连你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内心呢?”


    “对不起。”罗浮生无言以对。


    沉默良久,沈巍又突然开口:“罗浮生,我不在乎已经发生过的事,我只在乎你现在的想法。”


    “告诉我、”沈巍走进一步,抓住罗浮生的双肩,“你是否愿意和井然划清界限,并且带我去见你的家人。”


    “我,我……”罗浮生看着沈巍期盼的眼神,犹豫的后退了两步。他突然深刻明白过来,这几年一直都被包裹在沈巍无限的包容和宠溺中,只是现在的他,还能心安理得的继续享受吗?


    罗浮生红着眼眶,无措的低下头,不敢直视沈巍的眼睛。


    沈巍突然泄了气,罗浮生的犹豫对他来说是致命的一击。


    沈巍缓缓的垂下还抓在罗浮生肩上的手臂,无比失落的转身走向门口。


    “浮生,我不想看你这么为难。”


    “我们分手吧。”

评论(1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