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有钱

这个人已经开始磕SD了……

【巍生/井生】如果可以重来 16


    罗浮生回到了他和沈巍的家,一段时间没住就上了灰尘。破天荒的,他撸起袖子把里里外外都打扫了一遍。


    打扫完才知道这么累,但是沈巍无怨无悔的做了几年,罗浮生越发觉得自己真是混蛋。


    可是沈巍现在不理他,罗浮生也有点不知所措,连道歉的机会也没有。


    这天晚上,罗浮生从外面回来,小区门口停了一辆车,就见沈巍搬着行李箱往车里放。


    “巍巍!巍巍!”罗浮生激动的跑过去。


    “诶诶别乱叫,看清楚。”沈面摘下眼镜。


    “哦是面面,巍巍呢?巍巍来了吗?”罗浮生认出原来是沈面,焦急的问。


    “他在车里,不过他不想见你。他的东西我给他搬走了。那个屋你想住就住吧,以后他不会再来了。”沈面麻溜的坐上驾驶位,拉起安全带。


    罗浮生趴到车窗上,在沈面慢慢升起的车窗缝隙,看到了坐在后座的沈巍,他偏着头刻意的避开了罗浮生。


    “巍巍,巍巍!”罗浮生大力的拍打着车身,急的眼泪都出来了。“巍巍你听我说,你见见我好不好,你见见我啊巍巍!”


    沈面启动了车不敢踩油门,不耐烦的又拉下来窗:“罗浮生你不要命了!快走开,别在这碰瓷啊。”


    “巍巍巍巍!你出来好不好?我求求你出来见我一面好不好!”罗浮生不管不顾的趴着车不肯离开。


    沈面气不过直接踩了油门,但是速度放的很缓。罗浮生跟着车跑起来,依然不肯撒手,好不容易沈巍就在面前,说什么也不想放弃。


    沈巍也有些不忍心了打算摁下后座的车窗,没想到被沈面给锁死了。


    “沈面!”沈巍喝道。


    “吼什么!你要是现在见了他之前的心思都白费了,憋着!”说完慢慢开始加速。


    罗浮生跟着跑了一会儿,无奈双腿赶不上车速,只能看着沈巍离自己越来越远。最后罗浮生无力的瘫坐在地上,大喘着气看着远去的车屁股。


    沈巍透过车后窗看着罗浮生奋力的追逐,心疼不已。只是沈巍被伤的太深,一时也不知如何面对罗浮生,也摸不准罗浮生现在的想法,就算罗浮生回心转意,自己真的能毫无保留的接受吗?


    沈面看了一眼后视镜里倒映的沈巍焦虑的表情,没好气的横了一眼。


    “瞧你那点出息,人家过来苦哈着脸说几句软话你就妥协啦!以前对我怎么就没这么心软。”


    “总躲着他也不是办法。”


    “先晾他一会总是没错的,不然以后人也还是不懂珍惜,恃宠而骄,仗势欺人,懂不懂?况且,不说他,你自己想清楚了吗?还能毫无芥蒂的接受吗?”


    沈面一字一句都说到了沈巍心坎里,这个他自己也没想清楚。


    “那你呢,如果是你你怎么做?”沈巍反问道。


    “我?我压根不会有这种烦恼,慕慕你又不是不知道,只有我欺负他的份!”


    “……” 沈巍无语凝噎。


    “这个得看你自己,如果你还想给彼此一个机会,那就要百分百接受他的过去,不能翻旧账。但一般很少有人做得到,一辈子很长,有些刺长在心里了,就算拔出来了,也还是有痕迹。以后有任何风吹草动,它都会成为一个很容易引爆的炸弹。”


    沈面还是心疼自己哥哥,语重心长的传授自己的心得,再说,像这样教育自己哥哥的机会实在难得,突然还有点感谢罗浮生。从小他的哥哥在学业体育人品方面样样都是top,偏偏在感情上跟幼儿园一样。


    “显摆够没有?”沈巍轻哼一声,偏头去看窗外。沈巍哪能看不出沈面得意的心态,可偏偏他说的句句在理。


    “我看你那样子,十有八九是打算原谅他了。”沈面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


    “我,我还没想好呢。”沈巍不自在的推了推眼镜。


    “行啦,错过了这村也不晓得你还有没有下一店,都三十多的中年人了。哎……”


    “闭嘴!”沈巍怒喝。


    “注意一点就行了,别那么轻易就原谅,至少先要试探下人家是不是真心悔过了。”


    “这,这要怎么做?怎么才是真心悔过了?”沈巍又忍不住急切的问。


    “大锅,这得问你自己,总之,不要太轻易!等他真心悔过了,你会感受到的。”


    沈巍觉得沈面说了等于没说,可却好像又有些明朗起来。


   他拿出手机给罗浮生发了个信息:浮生,你刚刚太危险了,以后不许这样了。我现在挺乱的,不知道怎么面对你。给我一点时间好吗?我暂时住在我弟弟家了,明天开始去学校上课。你也先好好做自己的事吧。


    




(本来打算16结束的,写着写着又感觉还有很多需要交代,这个走向我很早就想到了,之前想到设定巍巍这么卑微和思考怎么让生生火葬场的时候就经常想着想着就没出息的哭了,不过那种情感感觉无法用文字传达给大家,火候还是差了很多。三角确实有些不符合三观,希望这个结局能安抚到巍生粉们,下一章就真的结束了,生生追夫火葬场我觉得有必要单独发一章好好讲一下。)

评论(30)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