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有钱

这个人已经开始磕SD了……

【巍生/井生】如果可以重来 17 (完结)


    第二天罗浮生破天荒的起很早,蹲守在校门口,仿佛背负使命似的,严阵以待的样子。


    其实昨天发短信的时候就多多少少带着点提示的意味,所以沈巍老远看到他时,心里还涌起一丝欣慰。只是又想到沈面对自己的叮嘱,便刻意换上了疏离的表情。


    “巍巍!”罗浮生小跑过去,快靠近了又突然停住,眼眶突然就红了。


    一段时间没见,还挺有些恍惚。


    “浮生……”沈巍也刻意没有靠太近。


    尴尬了一会,罗浮生往沈巍手里塞了给他买的早餐,“你快去上课吧,等有空,有空我再来找你。”


    说完自己就跑了,沈巍只好朝他的背影笑了笑。


    罗浮生晚上定了一个很好的餐厅,想着等沈巍下课了带他去,于是提前在校门口等着。


   沈巍出来时,和一个女同学并着肩,有说有笑的聊着。罗浮生见到有一瞬心里很不是滋味,联想到自己做的事,想必沈巍知道时比自己要痛苦万分吧。


    沈巍其实还是很矛盾的,自己不像弟弟那样在感情里有拿捏,怕自己一不小心又陷进去重蹈覆辙,于是干脆拒绝了罗浮生的晚饭邀请。


    不知道怎么办,不如就先缓缓吧。


    罗浮生只好掩饰着内心的小失落,自己一个人吃了定好的双人餐。


    “我以前原来这么混蛋。”罗浮生吃着吃着,自我反省。这种事,罗浮生可做过不少了。只是沈巍从来没有抱怨,更没有放弃。


    于是罗浮生又打了鸡血似的燃烧起来,每天准时准点去学校蹲守沈巍。


    沈巍依旧那样,时不时找些借口,罗浮生也不恼,依然笑的跟小太阳,狗皮膏药似的,能贴着沈巍,就决不远离一步。


    如此反复,时间竟过去了几个月。


    两个人也由刚开始的尴尬变得逐渐顺畅起来,只是谁都没有提感情上的事情。


    沈巍心里早就动摇了,但是沈面曾给他警示过:“你什么都不要说,什么都不要做,看他怎么说,怎么做!”


    可这都几个月了,沈巍实在是有些绷不住了,沈面于是放了大招。


    “大锅,晚上六点半,XX餐厅,去!”


    “???做什么!”


    “约了一个我的朋友跟你相亲。”


    “!!!沈面!你给我相什么亲!”


    “装装样子啦大锅,我已经不经意透漏给罗浮生了,要是这样他都没什么动作的话,那下次再给你安排真正的相亲。”


    “………” 


    沈巍于是按照约定去了。




    对面是个穿着蓝色西装白色裤子的男性,领带竟又是粉红色。这个色彩搭配对于沈巍这种老干部来说,实在是过于花哨。


    “不好意思,我弟弟说是过来装装样子,所以……”沈巍不自然的咳咳两下。


    “我知道啊,我也不是真的来相亲。第一呢沈面说有免费的晚餐,第二我想让你介绍个人给我。”何开心往嘴里塞满了食物,边嚼边说。


    “哦哦。这倒没听他说起,你要我介绍什么人?”


    “我是一个心理咨询师,现在在大学里做讲师,我想开一个个人工作室,需要找个专业的设计师帮我设计一下风格。你知道现在专业的设计都很贵,沈面说你有熟人可以给我打折,所以沈教授……”何开心说着做了个拜托的手势。


    “这……” 沈巍哪里认识什么设计师,要说的话就只有井然了。可是就见过两次面还是因为那种事。沈巍不仅有些后悔,觉得沈面实在是太不靠谱了。


    何开心不是个容易打发的主,见沈巍踌躇,立刻发挥专长,凭着三寸不烂之舌,把沈巍说的晕晕乎乎就答应了。


    等出了餐厅,何开心心满意足的先走了,沈巍才朝着不远处罗浮生的那里走去。


    “浮生,在等我吗?”


    沈巍本想着说出实情,突然又想先看看罗浮生会有什么反应,于是没有多说话。


    “嗯,我送你回去!”罗浮生说。


    有些人是很能适应沉默的氛围,比如沈巍。有些人就很不会,比如罗浮生。


    “今天相亲怎么样啊?”罗浮生也不知道怎么一开口就变成了这样的话。


    “不太好吧,我不怎么会聊。”沈巍老实答道。


    “巍巍不需要会聊,往那儿一站就很吸引人了。”罗浮生说着笑了一声,又忽然觉得有些酸。


    “哪有……”听到夸奖沈巍有些不好意思的脸红了。


    “巍巍……”


    “嗯?”沈巍回头,发现罗浮生停下了脚步在他身后,一脸委屈的样子。


    “巍巍会考虑他吗?”昏暗的路灯下,罗浮生一动不动,也看不太清表情。


    “emmmm……”沈巍支吾,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巍巍有选择的权利,我不该干涉……”罗浮生有些酸涩的说着,“我也没有资格干涉,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巍巍以前把我惯坏了,看到巍巍我就总想任性一点,所以……”


    “所以?”沈巍有些摸不着头脑。


    “所以,所以我希望巍巍不要考虑别人!”罗浮生不自觉拔高了些音量,却又马上觉得心虚,语气又弱下来,“至少,暂时不要……”


    沈巍总算明白了他的意思,柔声的笑道:“我没打算考虑他。”


    “真的?”罗浮生激动起来。


    “嗯。”面对罗浮生,沈巍实在是狠不下心来。


    “巍巍!”罗浮生上前抱住了沈巍,“巍巍!我知道让你一下子原谅我很难,但是我愿意等,直到你满意为止。做什么都行。”


    “傻瓜。”沈巍轻轻拍着他的背,“其实早就没在意了。”


    “呜哇哇哇!”


    罗浮生突然大哭起来,把沈巍抱的喘不过气,最后还是沈巍送他回家,安慰了一晚上。


    接下来罗浮生依然每天接送沈巍,一点儿也不偷懒。适逢沈巍马上生日,罗浮生盘算了很久,觉得是时候了。


    罗浮生在那段时间偷偷在罗勤耕那里学了很久的厨艺,就为了亲自给沈巍做一顿饭,作为从未涉足过厨房的人,这算是很有诚意了。


    罗浮生提前一天就给沈巍约好了,所以沈巍回来时,就看到满满一桌的菜,而且还像那么回事的样子。


    “巍巍快坐!”罗浮生系着围裙,拉开椅子,又忙不迭盛好饭,拿好筷子在他面前。“快尝尝。”


    “这都是你做的?”沈巍拿着筷子,扫视一圈,觉得很是惊讶。


    “是啊,为了这一天,刻意跟我爸学了很久。”罗浮生眨巴着期待的大眼睛。“放心吧,我爸那关都能过,不会太差,嘿嘿。”


    难得见罗浮生在厨艺方面有自信,沈巍也忍不住笑起来。尝了几口,沈巍满意的点点头,确实可以,虽然比自己差了些。


    罗浮生开心的像个得了表扬的孩子,一个劲儿的给沈巍夹菜。


    吃完饭,罗浮生又快速拿出一个蛋糕,插上了32个蜡烛,点亮了蜡烛罗浮生就把灯给关了。一时间屋子里黯淡下来,只有蛋糕周围散发着蜡烛昏黄而暧昧的光。


    罗浮生仿佛突然有了勇气,给沈巍唱起了生日歌,一曲唱完怂恿着沈巍许愿。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沈巍,很不好意思的笑着闭上了眼睛,然后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浮生?”屋子里完全黑了下来,沈巍感到罗浮生好像走开了,喊了一声。


    “巍巍!”罗浮生摸着黑来到沈巍旁边。


    “怎么不开灯?”


    “这样挺好,我有话想和你说。”


    “好,你说。”


    “巍巍,我真的很抱歉做了那么伤害你的事,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算弥补这个错误,但至少今后我一定全心全意只对你一个人。我已经跟然然哥说清楚了,以后不会跟他再有情感纠纷。我爸那边我也说了我们的事,你觉得ok的话我们随时可以去拜访他。还有……”罗浮生停顿了下。


    “嗯?” 沈巍疑惑着。


    突然又有光亮起来,原来罗浮生又点亮了一只蜡烛。只见罗浮生单膝跪地,手里摸出一个小盒子,在沈巍面前打开。


    “巍巍!我罗浮生,真心诚意请求沈巍先生,和我重新开始,一辈子不离不弃。”


    烛光那么昏暗,罗浮生还是紧张得闭上了眼睛,在等待沈巍回应的这几秒,罗浮生心跳的厉害,咽口水都不敢大声。


    沈巍着实没想到罗浮生会做这些,愣了几秒后眼角忍不住溢满了笑意,看着紧张兮兮的罗浮生,坏心眼的多沉默了一会。


    沈面说的没错,他的确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罗浮生的真诚。


    “巍巍?”罗浮生忍不住挣了一只眼观察。


    “好,我们重新开始!”沈巍低下身去,吻住了罗浮生。


    “巍巍!!!”罗浮生惊喜得反把沈巍压倒在沙发上。“你真好!巍巍你真好!啵啵啵~”


    “咳咳~”罗浮生一米八的大个子又把沈巍压了个严实。


    “呜呜呜呜~”罗浮生埋在沈巍身上呜咽着。


     “好了好了。”沈巍大笑着安慰罗浮生。




    不久后。


    “喂?沈教授吗?我是何开心,还记得吗?你答应介绍设计师给我的呀!”何开心在电话里抱怨着。


    “哦哦,我给忘了。”沈巍不好意思的说道。


    “啊?哎沈教授,这就是您的不对了不是,这答应好的事您怎么能忘了呢,我现在着急着呢,要不这样,您帮我约一下那位,您请我们一起吃个饭,我们当面谈,好不好?”


    “这……其实我……”沈巍有些为难。


    “沈教授,沈老师,为人师表您可不能食言啊,就这么定了,我等您的消息。”何开心说完立马挂了电话,不给沈巍反悔的机会。


    “……”沈巍有些无措的看向罗浮生。


    最终商量一通后,决定由罗浮生出面给井然说了这事,没想到井然很爽快的答应了,顺便还祝福了他两。


    何开心和井然这事,就这么搞定了。




    何开心沉浸于自己的如意算盘,不仅又敲诈了一顿饭,还约到了可以打折的设计师,而且这个设计师还是个很符合自己口味的大美人!


    最后的最后,令何开心更开心的是,井然不仅帮他设计了工作室,还分文不收。


    只是苦了他两天没有下床。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


    有些感情注定无法重新开始,但是前方却有更精彩的故事等着你。


    有些感情却又兜兜转转变回原样,甚至更加牢固。


    


                                                (全文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终于写完了!泪奔,非常感谢每个陪我一起的小伙伴,给了我很多动力和勇气,谢谢你们。


特别鸣谢“火锅”这个小可爱,她好几次都说在蹲我的更新,让我受宠若惊又惭愧,在犯懒的时候我又打鸡血开始码字。


我现在还有一个开车的脑洞,决定尽快写出送给她😂(强行送车可还行。)

评论(2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